close

《《經驗分享:內心的恐懼 》》

當我們對什麼恐懼時,那樣東西就很容易找上我們並且對我們造成傷害!

恐懼是最強大的負面動機!一般在我的工作坊常見的恐懼因子有:

1.恐懼貧窮:特別是小時候受到家境因素的影響,內在的小孩容易產生陰影,或者對人性黑暗面產生批判!

2.恐懼被批評:很多時候我們最無法忍受批評的往往是我們一等親(如父母,孩子)或是二等親(兄弟姐妹),如果恐懼批評,並且讓它在內心紮根,那麼我們的創造力和行動力都會大打折扣,雖然我們往往都會說:那是他/她⋯⋯⋯⋯,但往往忘了其實已經把權力交給那些批評者了!

3.恐懼生病:像"創造生命的奇蹟";或是"疾病的希望"等等的書籍,都在告訴人們,幾乎所有的病都是由內在的不安穩所造成的!壓力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而引發身體的免疫力、新陳代謝皆變弱,長期下來就會引發疾病,而在我長期的潛意識溝通案例裡頭,疾病是來協助我們改變對生命的看法的!!

4.恐懼不被愛:這往往源自於小時候有曾經被父母親遺棄的感覺,其印記在往後人際互動上,會不斷地被加深,除非刻意去覺察並放下它!所謂真愛無懼,真正愛對方的人不會用手段去掌控;對親子、夫妻、上司及下屬皆是如此!

5.恐懼失去自由:許多人會有無法真正作自己的感覺,雖然好像活得好好的,但就是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其實有時候是被外在環境、身份扮演、或是其他原因造成身心不自由;但是想自由又想內心平靜必需得依循著當代與社會的法規及習俗,否則是會造成混亂的!

6.恐懼年老及死亡:最近我發現自己的眼睛已經有輕微老花的現象了,而我觀察自己,發現自己比從前務實些,或許老花的意涵是要我們學習凡事看遠些!而死亡對人類而言,從古到今都是一個很大的課題,長期以來我修行也是因為害怕死亡的業障,但直到後來我才學會正向地思維:盡其所能地保持良好的身心靈狀態,避開對生命的威脅,例如開車讓自己心平氣和,該慢就要慢,在身心靈上學會自我保護,不任由外在所有一切來破壞,因為我們為何要把心力花在擔心無法掌握的事情上呢?
如果為了擺脫對死亡的恐懼,必須揚棄自己的宗教,那就勇往直前地離開吧!!

7.恐懼業力因果:哈,我想這部份在台灣特別的多吧!像我自己過去也是如此,還差點因為別人說我帶"天命",跑去當法師;而這個社會也因此而各式各樣的宗教,心靈團體非常盛行,人們到處在"改運",結果越搞越混亂,到後來不僅賠了時間和金錢,甚至到後來連信仰也沒有了,我認為業力因果也是我們生命的教練,協助我們做人處事之道!當我放下恐懼時,會發現原來到處都是宇宙的智慧!

其實如同下面的圖片,黑暗或陰影其實是光明所創造出來了!一旦光明熄滅了,陰影也隨即消失;所以只看病不看人的醫生越多,病人就越多!除非病人自己願意學習醫道,疾病才會慢慢消失,而醫道其實也是自己身心靈的相處之道!!

當我開始比較深入認識恐懼時,我發現其實它們都是我們的教練,因此:面對它,看清它,接受它,直到感恩它!你會發現它其實滿可愛的!呵~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