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意識溝通案例分享:親愛的!妳好嗎?》》

這次來訪的個案小玲姐是某大企業的董娘,先生在一年前似乎因積勞成疾壓力過大導致心臟心肌梗塞而往生;頓失依靠的小玲姐在先生離開後身心狀況越來越不好,之後女兒覺得媽媽不對勁而帶她去看身心科醫師,之後開始使用鎮定劑和助眠劑。

經過朋友介紹來到我的工作室,只要是有在用藥的個案,我通常會事先告知重要觀念,我這裡所提供的催眠服務旨在協助當事人釐清生命徵結點,減輕身心負擔,而非醫療行為,更不是取代醫師的專業,因此,用藥相關問題例如停藥,減藥仍是要與專科醫師來溝通!

年輕時候的小玲姐是個鄉下女孩,很年輕就嫁給了先生,跟著先生白手起家,創業的過程著實辛苦,但更辛苦的是二人的婚姻,先生長得又高又帥又有才華,自然花邊新聞不斷~~雖然在先生往生前二人的互動其實可說是相敬如"冰";但是遇到重要親人的生離死別仍是讓小玲姐承受不了⋯⋯

她對我說:他在世的時候有時會讓我氣得巴不得他去死,但真的離開了,我才知道原來他對我如此地重要~~我早就跟他說,公司經營不下去就不要硬撐,轉行做做小生意也行,反正孩子也大了,但他就是不聽⋯⋯(我們談話的前半個小時幾乎都是小玲姐流著淚在抱怨)。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我導引小玲姐將她內在積壓許久的情緒(有委曲、憤怒、悲傷⋯⋯)好好地做個清理,接下來催眠讓她進入"天使的空間"和守護天使對話(這是屬於超個人心理學裡頭的專業技術,註一)守護天使對她說:妳的生命課題是為了學習生命的無常,接納被傷害的過程並將之內化,未來活出自己並且幫助他人也活出他們自己⋯⋯

小玲姐對守護天使問了幾個問題,例如此生的使命、從那裡來、過去世和先生的因緣、和女兒的因緣;我很驚訝沒做過催眠的小玲姐,第一次就可以進入滿深的狀態,我想也是因緣俱足吧!感覺她問了這些問題後,心情很明顯地平靜了許多!

就在跟天使道別離開"天使空間"後,本來我打算帶她回來喚醒她的,但突然間我感覺到有另一個空間的"門"在等著她,(直覺告訴我:似乎是她往生的老公)

我對小玲姐說:這道門的後面有著一位渴望與妳見面的人,妳準備好要見他了嗎?小玲姐說:願意!。於是導引她開門走進去後⋯⋯

對方說:親愛的!妳好嗎?小玲姐說:怎麼會是你!老公⋯⋯(接著就泣不成聲了⋯⋯)

小玲姐:你很討厭⋯⋯你王八蛋⋯⋯你不負責任⋯⋯放著我和小雅不管(鳴~~~)

等她情緒稍微緩和後,導引她和往生的老公溝通。先生: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活著,很大男人,直到身體不堪使用倒下去後,我在靈魂的狀態才知道大勢已晚,真的很對不住妳和小雅⋯⋯

和往生的親人溝通也是我挺擅長的,只要個案的專注力和信任度夠,和往生親人溝通並不難,我只要在旁邊協助翻譯、穩住"天線"、以及適時遞上衛生紙即可(呵呵⋯⋯)

在對話了十來的分鐘後,我導引小玲姐問先生一個關鍵問題:因為我下半輩子或許還有至少20年,如果有談得來的對象,是否你能同意我有個陪伴我走完這一生的伴侶?(因為之前天使有說她還會有對象,考量到小玲姐的傳統思想,我想直接得到老公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先生對她說:我支持妳,妳開心我就開心,等到妳往生的那一刻,我會親自來接妳的⋯⋯

二人的互動最後就在小玲姐含著淚水擁抱老公並讓他回到光中結束⋯⋯

意識回來後的小玲姐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我:太奇妙了,為了整個過程我是清醒的,可是又像是在作夢,尤其是和我老公的擁抱,我真的可以感覺聞到他身上的古龍水的味道,心跳也跳得好快,身體似乎也被他緊緊抱著的感覺~~⋯⋯現在的我心情特好!感覺好想飛翔⋯⋯我覺得自己的病已經痊癒了⋯⋯(我還是再三叮嚀請小玲姐要停藥請和醫師討論)

三個月後當我再見到小玲姐時,她剪了很俏麗的短髮,乾淨利落的模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女兒小雅跟我說:從催眠後的隔天,我媽好像回到少女的時代,整個人都變年輕了,和她一起出門看電影逛街,都會被外人誤認為我們是姐妹呢!不曉得我該哭還是該笑!是她變年輕了,還是我變老了!!我:呵呵⋯⋯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的家再度完整了!

(註一:所謂「超個人」的意思,就是超越這個自我。怎樣超越呢?可見於《百度百科》的介紹﹕這派是基於人本主義心理學,並試圖將世界精神傳統的智慧整合到現代心理學的知識系統中。就是﹕佛學理論(禪修)、中國傳統哲學思想、道家思想、氣功、瑜伽、冥想等;蘇菲密教;巫術等。目的為了人類開發潛能,通曉真理,了解自我,超越自我,回歸心靈,得到超越性體驗,進而提供一種包含身體、心理和精神(body—mind—spirit)的架構來全面地認識自己。此治療不單對付情緒、行為、精神和人際問題,其目標乃身體、情緒、精神、靈性上的和諧與整合。所以,進入冥想狀態的辦法是他們的主要工具,包括瑜伽、太極、生理回饋(Biofeedback)、呼吸法(Breathwork)、引導影像法(Guided imagery)、解夢、催眠、各種冥想、抽離(disidentification),還有其他辦法(例﹕音樂、禁食、鼓聲、吟誦、舞蹈、麻醉藥)--取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