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關係問題,擁抱自責不如真心懺悔~~》》

潛意識溝通案例分享之五:

最近一位單親媽媽小莉(化名)經朋友介紹來找我,詢問有關照顧媽媽的事情,不知如何處理?因為哥哥姐姐都有自己的家庭和工作,大多是她在照顧年老的母親,只是她覺得有時候因為開店的關係,要服務客戶總是時間不好掌控,但母親非家裡煮的飯菜不吃,她寧願餓著肚子也不願意吃外面買的便當,這一點讓小莉很苦惱,有時候也會因為勞累,口氣比較不好時,母親就更加生氣,不出門不吃飯鬧脾氣,而兄姐的冷眼旁觀,使她真的快走不下去了!壓力很大,她希望我可以為她釐清出頭緒來!

經由身心靈能量脈診來看,她長期以來都是用意志力在活著,並且發現媽媽的問題來自於她和父親之間有著必需打開的心結,但因為之前她都沒有提到父親,所以我問了她父親的狀況!這個時候小莉的表情一瞬間變了,一股悲傷的能量湧上眉心,但我看見她強壓著!這時我跟她問說: 「要不要談談父親對妳造成了什麼影響?」。這時她二行眼淚已經止不住了。。。。

等她情緒比較緩和以後,她提到父親是因為意外往生的,當時她很氣哥哥為什麼放棄急救,她覺得應該再努力看看才對。。。而且因為哥哥的信仰和父母親不同,強勢的哥哥決定以他自己所信仰的宗教儀式來為父親送行!這樣的舉動讓她和母親很無法接受,但又無法溝通,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整個過程。但這樣的情況使她留下了對於父親的離開充滿著很深的自責與無力感,帶著這樣的狀態來照顧母親,內心深怕會失去她!所以也只能對母親百依百順,而自己又是單親媽媽,所以在照顧孩子和母親上分身乏術!

談到父親,她從小就很有自己的想法,大家都說她100%遺傳到爸爸的硬脾氣;小時自己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因此和父母並不親,爺爺奶奶走了以後,也許因為失去依怙,她變得很難帶,常被打,大家都說她"反骨";長大後,遇見第一個對象,就也不管父母親的反對,就趕著把自己給嫁掉了!結果:只不過從一個窟隆跳到另一個,就算自己過得不好,她還是不願意向娘家求助,凡事靠自己,因為她無法忍受被責備或是嘲笑!

接下來在小莉的同意之下,導引她與往生的父親溝通,希望能夠協助彼此化解心結,(在接下來的溝通,我的任務之一就是不斷地遞上愛的面紙讓她擦眼淚~~)。首先父親說他因為業因發生意外,所以來不及跟大家道別以及交辦事情,他很抱歉;而針對當時往生時所辦的儀式對小莉說:儀式是辦給人看的,當時來接他的是他所信仰的觀世音菩薩,所以他目前也在菩薩座下精進修行中,並不會因為哥哥的信仰而有所影響,仙佛的接引也是要看因緣的!另外也請她原諒哥哥,其實他並不怪他,他知道哥哥也很努力地在撐著這個家; 另外有關於照顧媽媽的部份,小莉爸爸對她說:「妳是一個很棒的孩子,妳已經做得很好了!等妳媽媽的時間到的時候,我自然會來接她過去」。接下來小莉也流動多年來不曾對父親講的話,包括自己任性的婚姻,以及其實她知道她很需要父親的認同與關愛!小時候的她總認為爸爸比較疼哥哥和姐姐。。。。。

最後所有的一切心結,就瓦解在一句很深地:爸爸,對不起!!我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