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意識溝通案例分享:媽媽!其實你不懂孩子~~》》

前幾天一位年輕的媽媽帶她三歲的女兒來找我,主因是孩子有學習及語言發展上的障礙,老師請她一定要帶去給醫生檢查,結果就是開始安排復健治療,來找我的時候,孩子已經做復健有一段時間了~~

我對孩子做了一些簡單的理學檢查,再透過媽媽的描述,我大概知道原因,似乎是和媽媽的焦慮情緒有關⋯⋯她很在乎孩子老師的看法,感覺孩子在學校不受歡迎,擔心未來的學習出問題⋯⋯

接著我跟她分享了以下的實驗,它發生在美國哈佛大學!它是這樣的:

《態度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

態度是一件奇妙的東西,它會產生神奇的力量。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實驗,證實了態度的魔力。

若干年前,羅伯特博士在哈佛大學主持一項為期六週老鼠通過迷陣吃乾酪的實驗,其對象是三組學生與三組老鼠。

他對第一組學生說:「你們太幸運了,因為你們將跟一群天才老鼠在一起。這群聰明的老鼠將迅速通過迷陣抵達終點,然後吃許多乾酪,所以你們必須多準備些乾酪放在終站。」

他對第二組學生說:「你們將跟一群普通的老鼠在一起。這群平庸的老鼠最後還是會通過迷障抵達終點,然後吃一些乾酪。因為牠們智能平平,所以期望不要太高。」

他對第三組學生說:「很抱歉,你們將跟一群笨老鼠在一起。這群笨老鼠的表現會很差,不太可能通過迷障到達終點,因此你們根本不用準備乾酪。」

六個星期之後,實驗結果出來了。天才老鼠迅速通過迷陣,很快就抵達終點;普通老鼠也到達終點,不過速度很慢;至於愚笨的老鼠,只有一隻通過迷障抵達終點。

有趣的是,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天才老鼠與笨老鼠,她們全都是同一窩的普通老鼠。這些老鼠之所以表現有天壤之別,完全是因為實驗的學生受了羅伯特博士的影響,對他們態度不同所產生的結果,學生們當然不懂老鼠的語言,然而老鼠知道學生對牠們的態度。

此一實驗證明了「態度」的神奇力量。

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你的人生,你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這個"態度"我覺得是內在潛意識的狀態,不單單只是看法或想法而已!

所以我對年輕媽媽說: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你的孩子,你就會有什麼樣的孩子!她似乎懂了,回我說:所以當我用孩子是有問題的態度來面對她,雖然表面上我是用心地陪著她做復健,但是她內心是覺得自己有問題是這樣的意思嗎?

(我興奮地跟媽媽擊掌)因此我建議她開始學習放下自責,學習放慢腳步,用心觀察孩子,重點是讓自己能夠打從心裡頭覺得孩子是很健康特別的,以及多以擁抱,撫摸來讓孩子的身體釋放壓力,同時對於自己的婆媳問題,和夫妻關係,都要一併考慮進來,因為孩子的發展遲滯不是她單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家族的能量系統出狀況了,只是從最敏感最脆弱的部位出現罷了!(此時年輕媽媽眼眶泛紅地對著孩子,似乎在表示歉疚⋯⋯)

在統整完接下來的回家功課後,這對母女開心地手牽著手離開了!看著孩子的背影,我不禁想著:這孩子真的是愛的化身,透過症狀的示現來引導家長的改變⋯⋯他們之間的因緣好深好深⋯⋯⋯⋯⋯⋯

《以下是幾天後媽媽的回饋~》
11:43 A⋯⋯ 昨天爸爸跟我說,妹妹在整体表現好像有很大的進步了,他昨天在表達自己的想法時,有很順暢~也比較能把我們的話聽進去了,謝謝你,讓我們心更放心、更願意信任孩子
11:50 James超哥 因為妳的心境改變了!孩子也鬆開!
11:50 James超哥 貼圖

18:21 A⋯⋯ 妹妹狀況都很穩定,口語上也有進步~
18:31 A⋯⋯那天回去有和婆婆小小口角,但事後我有用你的方式,擁抱了她<冥想中>,後來都有把話說開,感覺她更能溝通,心有打開些了!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