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感動分享:被遺棄的小女孩 》》

本來今晚很想快快睡覺了,但突如其來的一封line的訊息,令我不得不跳起來,透過fb分享給大家⋯⋯⋯⋯

那是一位曾經為了找到幸福的家,付出所有的一切,最後不只失去最愛的孩子,還住進了精神療養院的傻女孩⋯⋯

以下是小魚的分享⋯⋯⋯⋯(她在小一時,媽媽因癌症而往生,而父親後來又娶了後母,生了一個弟弟)

「蘇老師…我用寫信的方式寫下今天的事…我想以後我也會用寫信給我媽媽的方式來抒發自己的情緒…今天真的謝謝你…我覺得已經不可能在見到我媽了…可是透過你我見到了…」

「媽媽: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今天很高興可以見到你…並且跟你說好多話!媽…我不怪你了…我想你一定也撐的很辛苦所以才生病…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今天…我看到你懷著我的時候是溫柔的摸著肚子…噙著溫柔的微笑…我想那時你很幸福…在肚子裡的我也很幸福…我們牽著手一起去公園玩…我綁兩個馬尾…穿著可愛的洋裝…我說要吃棉花糖…你跟爸爸一起買給我吃…我最後的腦海定格的是你牽著我…彎下腰看著我…而我是幸福的吃著甜甜的棉花糖…公園的樹很高…有微微的風…天很藍…有陽光…我很幸福…有你愛我…我其實不恨爸爸也不恨( )媽媽了…也許我很早就不恨他們…只是習慣他們對我的模式…直到我知道他們傷害我已經不是我能負荷…所以我放下…對他們的期待或愛都放下…我改名換姓不是因為恨他們…是我想更親近你…跟你一樣的姓…就像你時時刻刻都在…媽媽…你要我勇敢…我有喔…我一直努力撐到今天…雖然有生病…但我還是活著…而且我比你優秀…我找到可以治癒我們的貴人跟方法…我不要在生病…我也不要烏雲罩頂…我要像今天靈魂飛回我的身體一樣…就像是一道陽光…暖暖的…很舒服…我要我自己不管是身體…心裡…都像陽光一樣舒服…媽…今天看到你…你並不是像阿公說的…到地獄受苦…其實你是天使…因為你是穿著天使的白袍…我知道了很開心…我媽媽是天使…雖然我看不到你的臉…但我知道你是最美的天使…往後的日子…我也許會有難過…會覺得無助…可是我的媽媽天使會在我心裡…因為那幅“牽著吃棉花糖的我”已經在我心裡…那甜甜的滋味我已經記住了…愛你的小魚⋯⋯」

「今天的夜晚,我感覺到我終於不會再恐慌了⋯⋯⋯」

James:在我的臨床經驗中,許多父母以為再度婚姻可以讓孩子擁有一個完整的家,殊不知有時候,第二次婚姻的家庭問題也許比單親還要嚴重,只是並沒有顯現在外在而已⋯⋯⋯

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是為了生存,為了被需要而活著,所以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個人價值觀不同罷了⋯⋯

今晚,很感恩小魚,讓我再次看見自己被使用的價值,這是我目前還在地球上的唯一目的,呵⋯⋯也許是因為在我的心中,早已經隨時準備好上帝來接我離開,所以可以遊戲人間,廣結善緣⋯⋯⋯⋯

也許有一天,當你聽說James回老家養豬時,不要意外,那代表我在人道的任務結束了,接下來是畜牲道了⋯⋯呵呵⋯⋯⋯⋯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