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情記事:是教練還是觀眾??》》

客戶:最近遇到的問題,父親叫我要⋯⋯⋯⋯母親要我⋯⋯⋯;同事覺得我應該⋯⋯⋯⋯;老闆認為我需要⋯⋯⋯⋯;我覺得自己不知道怎麼做才對,感覺快瘋了⋯⋯

我:請問他們是教練還是觀眾?

---------------------------

每當客戶在我面前訴說著他的困擾來自於週遭的聲音時,我都會問客戶這個問題⋯⋯

《教練和觀眾相同的地方在那裡?》我認為他們都可以看出這一場比賽,球員的表現如何,大家都可以品頭論足⋯⋯

但《教練和觀眾不同的地方在那裡?》不同的地方在於,只有教練能夠帶領球員解決問題,得到期望中的勝利;觀眾並不能;但一位夠格的教練必需要有豐富的經歷,積累許多賽事的資訊,球員的身體狀況,個性,包括對手的優缺點⋯⋯⋯⋯

觀眾不用做功課⋯⋯所以結果就是:觀眾花錢給球團看球賽,而球團花錢請教練看球賽~~

生命教練能夠引領您走出生命的低潮⋯⋯但親人不見得能做為我們的生命教練⋯⋯他們也許是個很"關心我們"的觀眾⋯⋯
因此他們想看見的是我們是個表現良好的球員⋯⋯

他們沒有錯⋯⋯

但問題就在於我們搞不清楚他們是教練還是觀眾,對他們所說的該聽多少,聽多深⋯⋯

在您身邊關心的人是教練還是觀眾呢?

 

轉載 James & Melissa 精微能量工作坊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