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充電站:您是木炭還是鑽石?之一。》》

來自個案小雨的回饋:

偉超老師:您好,謝謝您上次的協助,讓我看清自己生命的業力模式,原來自己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沒有受到足夠的關愛,以為聽話,努力做,就能得到別人的讚美,但這樣的模式帶到婚姻家庭,發現完全不是這樣,也讓我生病了,原來自己習慣當木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犧牲自己,溫暖別人⋯⋯當老師您問我:木炭燒完後是什麼?我哭了,什麼都不是,失去功用了,是的,這就是我活出的人生,我看見了,接下來我想改變,我想從木炭變成鑽石,就像化學所學的,要經歷高溫、高壓,木炭才有可能變成鑽石,而鑽石是人見人愛的!謝謝你,蘇老師,這是我跟您見面最大最大的收穫!

----------------------------
James:從小到大,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優秀的人,一直以自己的學業、事業自豪,直到自己走上心靈療癒這條路,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只是個"高級木炭"!!呵~~不騙你,真的!從小就被訓練要"滿足別人",滿足父母的期望,當弟妹的榜樣、成為家族的典範、成為模範生、出社會後,自然努力滿足上司、病患的期望,努力成為人人口中的"好人"。

這沒什麼不對,只是~~當我遇到低潮期時,會很想躲起來,我曾經在我開業時,有好一陣子,會一個人趁病人比較少時,獨自一個人蹲在廁所煩惱,煩惱薪水發不出來,煩惱健保局、國稅局來叼難,這些事,讓我覺得自己沒有做好,而當自己想扮演的角色相互矛盾衝突時,我就會有厭世的念頭⋯⋯

原來自己是個木炭,習慣燃燒自己,溫暖別人,卻從來不知道怎麼從內在點亮自己,習慣藉由別人的掌聲與讚美,來得到某種安全感⋯⋯

所以自己從小喜歡在舞台上表演,甚至不計面子搞笑,常是別人的開心果,垃圾桶;但原來背後竟是害怕孤單的感覺~~~

後來才明白,生命中所有的考驗:負債、失戀、親人死亡、生病,都是來協助我成為鑽石的,只是過去沒有發現,也搞錯方向,所以讓自己從"高級木炭"變成"劣質木炭";覺得自己是沒有價值的⋯⋯

朋友們,試著閉起眼睛,想想人生走到現在,自己活得像木炭還是鑽石呢?或者,覺得自己哪些部份是木炭,而哪些部份是鑽石?

 

轉載 James & Melissa 精微能量工作坊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