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點滴:莫當情感的乞丐》》

(個案:蘇老師!我最近好痛苦,跟男友吵架了!想找朋友倒垃圾,結果他們都沒有人要接我電話!唯一一個接電話的跟我說:妳又來了!我幫不上忙!然後立馬掛我電話⋯⋯氣死我了⋯⋯⋯)

上述類似的事件是否曾發生在你/我身上?

----------------------------

朋友們!你/妳是情感的乞丐嗎?

這陣子處理幾個客戶,心中有感而發~~他們自己正為了情感或關係的問題而煩惱著,有的是夫妻問題,有的是親子問題。

而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正陷入一個"匱乏"的危機,因為他們無意識中扮演了情感的乞丐⋯⋯

那是什麼?一般而言:乞丐就是沿街乞討食物或財物的人。

而情感乞丐就是不斷向週遭的人乞求關愛的人。

我總會問個案:遇到乞丐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有的回答:就給點錢啊!

有的回答:趕快遠離⋯⋯

有的回答:裝作沒看見⋯⋯

有的回答:看這個人我看順不順眼,夠不夠可憐⋯⋯

而我會再問:如果這個乞丐一天到晚不斷地出現在你面前,向你乞討,而且食髓知味,越要越多,要不到還會生氣,大哭⋯⋯你會怎樣?

個案幾乎回答我類似的答案:避不見面,躲得遠遠的!

(我很enjoy個案在我面前講出自己目前所遇到問題的答案,那是個很棒的時刻)!

在我們向親友"索愛"的時候,所得到的能量大多是"同情"!而這都是要付出代價的!也是有用完的時候,當朋友開始遠離我們的時候,宇宙就是在提醒我們:我們的友情心靈存褶已經透支了!這時候怪朋友不講義氣是沒有用的!只能把注意力拉回來,先把自己提振起來!學習如何自己給自己正能量!
----------------------------

在這個物質的世界,為何銀行借錢的利息,越有錢的人利息越少,而且借的越多;而信用有問題的人,不僅借得少,而且利息高得嚇人?因為它必需要做風險管理!而且這裡頭是藏著對人性的制約⋯⋯

因此,練習讓自己遠離情感乞丐的狀態是必要的!在這個過程中,逐步地打理好自己的內在和外在,讓身旁的親友看起來是舒服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彷彿在告訴自己和大家:我很好,我能夠把自己照顧好!我是可以的!

這種接納的磁場反而會吸引更多的貴人來到我們身邊,協助我們更快速的心想事成!擁有更多的正能量!

----------------------------
另外有某些人是呈現"情感土匪"的狀態,我想這部份朋友們應該不難想像吧!

如果您或您的朋友有情感上的問題,歡迎留言,James會撥空解惑,請多加利用!

 

轉載James & Melissa 精微能量工作坊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