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感動分享:來自小華的回饋 》》

小華是一位在我臉書上新加入的朋友,昨日她看了我的文章,很有感覺,以下是她的分享,也許她的心境也跟此時此刻的妳一樣~~

「偉超老師:看了你的文章,當時讓我哭到不行~」

「第一個哭點:「你無法給出你父母親所沒有給你的東西」, 我開始釋懷我老公時常狗嘴吐不出象牙的個性, 這幾年有時需要一些溫暖的話語時, 老公得嘴巴吐出來的話有時字面上看起來是''正面'',但我一直無法感覺到,更別說那些令人討厭的字句....」

「第二個哭點:''結果他當下突然發現自己在5歲的時候也曾經發生類似的事情,那時他的父親對著他做了相同的事情,就如同他對倩倩所做的,那個傷一直都在,讓小小傑克感到委曲,直到長大⋯⋯。'' 我也忽然連結到小時後那個住保母家的我, 當年的我應該很常盼望看到父母但是也很常失落吧! 所以我一直有很深的有關''遺棄''的恐懼,而且應該有分離焦慮症, 這幾年雖然我大概知道應該是這些事的影響,但是直到昨天的文章才讓我真正連結到小時候的我....,無法為自己發聲的我,而這件事正影響到我跟我老公的相處囉! 繼續努力面對著糾結的心情啊」

「最後:我一直相信宇宙的其中一項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當我們給出憤怒,到時候憤怒就會回到我們身上,給出包容就會得到包容⋯⋯以此類推!! 大推這一句,再次提醒我練習改變, 雖然頭腦知道先改變的人其實不吃虧,但有時氣起來就會覺得''為什麼要我先改變啊啊啊啊!!'' 而憤恨不已. 所以謝謝你再次提醒我. 感恩感恩」

「我還是個容易脾氣暴躁的媽媽,但比起以前的程度我是有在進步的」

「其實我看你的文章有一兩個月了,每次都很有感,直到最近才鼓起勇氣加朋友」

James:很感恩小華的分享,不禁讓我想起我好愛的一本書「曠野的聲音」裡頭的一句很美的話:「生命中真正的勇者是帶著恐懼而依然往前走的人」,而很有信心地向人分享我們是如何成功的這件事,其實並沒有向人分享我們是如何從人生失敗的谷底中爬起來的,來得更吸引人,因為它需要更深的接納自我,更大的謙卑,更柔軟的身段,還有更加寬廣的心⋯⋯

我認為真正的療育不在醫院的診間,不掌握在醫師手上,也不在宗教裡頭,其實那就在你我生活中的每一個片刻,宇宙也好,上帝也好,仙佛也好,那股良善的力量,正不斷地傳遞著療育密碼的訊息給我們,也許透過一本書,一句話,一部影片,甚至是一個畫面,都有可能開啓自我療育的力量!!
只是我們並沒有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不斷地急著想要解決問題,不斷地讓自己煩躁,充滿著負面情緒⋯⋯很可惜⋯⋯

這就是我寫文章的初發心,如果能夠有人因為文章中的某一句話而醒悟了,或是拿出力量了,或單單只是掉了一滴眼淚⋯⋯

我們無法想像這裡頭所蘊藏的蝴蝶效應威力有多大⋯⋯

而我~只是單純地想寫⋯⋯內在的智慧想這麼做,我很舒服,很喜悅,不為任何人⋯⋯

我相信,成為良善的存在已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愛⋯⋯⋯⋯

共勉之⋯⋯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