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情紀事~~心寒 》》

這陣子幾位女性客戶來找我做心靈療癒,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我們常聽到: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

但是對某些人而言,家卻是刮大風,下大雨的地方⋯⋯原本應該是能夠休養生息補充白天所消耗的能量的,但回到了家卻是另一場戰爭的開始~~

最近時常會看到一篇網路分享的新聞,標題是:另一半啐啐唸,伴侶容易早死?!

我十分認同這樣的說法!

有一種寒毒是不容易治癒的,那種寒叫 " 心 寒 " !!

人生當中,從小時候開始,我們會經歷無數次的失望,甚至絕望,有親人的生離死別,那對孩提時期的我們是一種"被遺棄"而致的無價值感,是種心寒~~

長大後,有自我意識,同學間的相互比較,爭吵,甚至集體霸凌,老師的冷嘲熱諷,也是種心寒~~
像超哥我最深的心寒是母親的往生,事後某一天被同學嘲笑:你母親是神經病,瘋子才會跑去自殺⋯⋯;那一天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動手打人,也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翹課,那一年我11歲⋯⋯。

沒有人知道,因為我沒有說⋯⋯只是默默的承受老師的怒氣,父親的責駡,他們認為身為班長的我,身為模範生的我,怎麼可以做出打人和翹課的事情?

"去他媽的班長" 、"去他媽的模範生" (當時的我只能訐在心裡,氣自己沒有勇氣,也更氣自己的母親害我受到這樣的侮辱)

這樣的心寒讓我接下來超過20年遭受皮膏問題、心肺問題、過敏問題的苦痛⋯⋯而且也讓自己變得陰晴不定,很敏感也很情緒化。

----------------------------
為何我要分享自己的過往呢?因為這幾位女士的先生,其原生家庭都有著關係的問題,因此我透過家族動力系統的理論來讓她們先同理另一半。

因為夫妻關係不睦,壓力與情緒讓身心失調,身心病、慢性病與癌症就找上門了⋯⋯

但只同理沒有用,我也很希望這些話能夠說進他們的老公心裡⋯⋯

在我的臨床經驗中,只有約3成不到的女性客戶,其伴侶會參與我們的會談,共同學習讓家庭氣氛更加圓滿⋯⋯

我的一位貴人姐姐曾說過一句話形容男人:男人是宇宙間尚未進化的生物~~~

呵⋯⋯當時在一旁的聽眾只有我一個人是男人,為了自保,立馬說:其實我是女兒心~~哈⋯⋯

但其實不少男人並不知道,進化後的男人是很有魅力的!

學習在經營家庭生活時,同理太太,體貼太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當家庭能量凝聚而且充滿幸福洋溢的正能量時,就會引動宇宙的有形及無形的財富能量⋯⋯

我見證了不少身價上億的富豪,在人生最得意是,得罪了最不該得罪的人,就是自己的伴侶⋯⋯因而種下了身敗名裂,事業諸事不順的人生⋯⋯

治不了國時就先讓家整齊吧!家不齊就從修身開始!治國對個人而言就是事業/工作,唯有家先齊,事業運才會開始轉~~~

曾經見過有人在宗教界,企業界人稱大善人,在外名聲顯赫,但對家中妻兒卻是冷言冷語~~在紅塵俗世間的人,佈施應該先從個人修身開始,從家庭開始佈施體貼,佈施關懷,佈施愛~~

談到這兒有些低落,因為有些人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對此,我也只能隨順因緣~~一笑置之了!!尊重每個人人生的選擇!

 

轉載 James & Melissa 精微能量工作坊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