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叫小美(化名),在一年多前開始莫名地恐慌,有時擔心門沒鎖好,有時擔心水電瓦斯沒關,一天要檢查個十來次,家人也很擔心她的狀況;幾次的療育下來,有一次回溯到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帶著她和弟弟回外婆家,畫面一開始是很開心的,因為外婆很疼她,也因為想起了外婆而心生不捨,眼淚漱漱地落了下來,但之後莫名地開始心很悶,很痛,緩緩地導引更深入地感受這種感覺,然後只見她放聲大哭,一直叫著"媽媽~媽媽~不要丟下我。。。"原來似乎可能是因為父母要照顧還未滿週歲的弟弟,暫時將她托娘家的外公外婆帶,由於沒有任何的心裡準備,才3歲的她得面對第一次和父母分離,當時她已經種下了"被遺棄"的印記,同時也產生父母比較疼弟弟的,不再乎我的錯覺~~

在當時我只見一位30多歲的女人哭得像個3歲的小女娃,縮著身子,很深的委屈,我知道這是她的細胞印記,也是她內在的小女孩將她壓抑了超過30年的恐懼,悲傷,以及憤怒,讓這些負向能量像是洩洪般地釋放出來!看著這樣的畫面,很是心疼,我想她當時應該真的是嚇壞了,而大人們並不了解她的想法,也沒有跟當時的她說明清楚,種種的疏忽種下了往後她的叛逆,感情的不順,以及容易自責,沒自信的個性~~

當療育進行到細胞修復結束後,小美醒來後,用很累的口吻對著我說:我以為這些事情有些我都忘記了,都放下了,而原來我對父母還有這麼深的複雜的情緒存在~~難怪我總覺得在他們生病後,我對他們都好沒有耐心,但我又討厭這樣的自己;而剛才的過程中往生的外婆出現在她的腦海裡,對著她說:"把自己照顧好喔,我在天上一直都守護著妳~媽媽需要妳的愛,請幫我照顧她,時間到,我會來接她的~"這是令小美哭得最慘的一幕,但她很感恩有連結上外婆,這份愛似乎讓她有著某種的放下,放下心中最深的恐懼,從小到大,總是很在意別人的想法,很擔心在在乎的對象面前表現不好,尤其是爸爸媽媽,結果就是不斷地吸引負向的事件來經歷,在恐慌發作前半年,母親中風了,沒多久,父親被診斷癌症,種種事件似乎引動出深層的能量而開始一連串的經歷~

我很謝謝與小美的這段緣份,讓我學習更細心地觀察我的孩子們情緒的表達,當我用了不當的言語或是情緒時,我會盡可能地去做事後的修復,並且讓同樣的事情不再發生,每一個孩子都是愛的天使,成長真正需要的不是超商的冰淇淋,而是爸爸媽媽的愛,每一分,每一秒,孩子都在注意,也在觀察父母在做什麼,因為爸爸媽媽對他們而言就是神~~無所不能的神~~

今晚,祈禱那位小女孩,以及她所愛的媽媽,能夠有因緣學習正確的親子溝通,也祈禱愛力充滿小女孩的家~~~

同時也祝福我的朋友們,這輩子都能圓滿關係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