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藏在自責背後的聲音。。。》》潛意識溝通案例分享~~

梅姐(化名)是一家跨國企業的總經理,該企業算是她和先生共同創辦的~來我這裡的主要訴求是希望可以"更有感覺!!""更有覺察力"。

"更有感覺"??一開始我對她的主訴感到錯愕!但後來仔細詢問後才知道她上過不少身心靈的課程,但是總是聽不太懂台上老師所講的,每當同學在課程中熱烈分享自己的收穫與感動時,她總是冷冷地在一旁,每次幾乎輪到她時,分享的內容都是:我沒有什麼感覺吔~~我看不到也感覺不到~~~所以有時她很羨慕那些講得會飛天~~會鑽地~~的人!

當我觀察她的皮肤與身型,皮肤有癬,身型雙肩隆起偏僵硬,臉部肌肉表情較少且下沈,小腹凸出;透過脈象診察,發現情緒與精神太弱,而且陰性能量受到壓抑,顯示梅姐平時是躁動的,自律神經失調可能性大;我想先針對身體與情緒排除阻塞的能量,希望能對她有所幫助!

梅姐是個觀察細微,談吐得宜的人,(我心中不禁想著:真不愧是上流社會的人); 在我分析完她的狀況後,她似乎還算滿意的,因為大致上有掌握到九成的情況;因此就進行第一次的課程。

我的雙手在長期的能量感知訓練下,就像是探測器,一碰到背部,才發現梅姐的脊椎二側肌肉非常僵硬,這種現象通常與長期的情感壓抑有關,而且我感覺到的是憤怒~ 但是跟我所收集到的資訊不太一致,她所說的幾乎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做得不夠,也許別人來坐她這個位置,可以做得比她好。。。。所以我一度懷疑自己的判斷是否失常了~但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把我的觀察告訴她:梅姐~您的背部狀況在透露著您背得好辛苦,而且壓抑了許多的憤怒~~是否可以請您把您的身體借給憤怒,讓它出來說話呢!?

梅姐似乎知道我的用意,她接受我的導引,才剛要說話,就開始咳嗽~一度說不出來,待緩和以後,她開始措泣。。。我知道這是關鍵時刻,於是繼續導引進入更深層的意識,她突然變成了另外一個人,瘋狂地大哭,大駡~~內容似乎是跟老公或是公婆有關,雖然聽不清楚,但我知道梅姐內心被傷得很深很深,她很在乎這種感受;因為通常恨有多深,愛就有多深~~所以那個人或那些人應該對她而言意義重大~~

她的情緒持續向暴風雨般地釋放著~我則是在一旁靜靜地陪伴,輕聲地導引~通常我很享受這個片刻,因為雖然表面上個案是痛苦不堪的,但其實內心裡頭那股生命的動能不斷地湧現出來,此時真的很美; 只是個案不習慣這種感受!因為身體會很不好受;但憤怒其實是股很珍貴的力量,在動物的世界,通常利用它來保護自己不受到攻擊,以此來明定自己的彊界!我的經驗很清楚,內在情緒釋放就如同雷陣雨,當雨過天晴後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到空氣變得很清新,可以感覺到某種新生的感覺。。。

長期以來,為了滿足先生與公婆,她都是逆來順受的,直到33歲那年,先生外遇了,粉碎了她的自尊,擊挎了她的全部~而她選擇不去面對這部份,選擇所謂宗教常講的,要學會放下與接納,這才是大愛~~所以她幾乎沒有駡過先生,但終究壓不住內心的痛,只有暗自哭泣,為了怕在公司失控,她漸漸扳起臉孔,切斷與心的連結,好讓自己不要那麼容易被觸動而感傷;她會很刻意地在他人面前表現很優雅,談吐得宜,她也選擇接受先生在外頭另組一個家庭!

但這眼前在這個時刻,她將這個面具拆下來了,她很痛~我知道~這是女人生命中最不堪的部份~我知道~她跟我說: 可不可以不要再繼續哭了,我說:可以啊!
接著導引她回到過去找到曾經最該傷心的自己: 33歲的她!當時的她必需獨自承受,沒有人可以說~也不敢說~因此我導引現在的梅姐回到過去陪伴當時的自己~在內心裡頭,跟過去的自己對話,陪著她一起哭,但此時的哭聲,不太一樣了,從憤怒變成了委屈,再變成了接納;最後變成了感動~~

身上的鎧甲~~終於卸下了~~隆起的背脊消下去了,肌肉也變得柔軟有彈性!

醒過來的她,除了很不好意思地說她失態了!接著就趕緊衝進廁所,好一陣子才出來;她說:我來之前並沒有喝什麼水,怎麼剛才排了好多喔!很不可思議,而且呼吸變得很深,身體變得很輕,眼睛看出去的世界突然變亮彩了!很奇妙的感覺~ 我說:恭喜!毒排了不少!!這是好現象!接下來她說:偉超老師,我似乎知道為什麼之前我都沒有感覺了,因為我不想要有感覺,我怕再受傷,所以習慣了壓抑,習慣用意志力來面對這個世界,習慣講道理。。。所以上心靈的課程,我是不容易有感覺的,因為一碰觸,就會不舒服,好像有什麼東西要衝出來似的!今天我終於看清楚了!很謝謝你,讓我可以釋放這麼多過去的包袱!講不到15分鐘,又再度地跑一趟廁所~之後,她滿足地離開了我的工作室。她的背影不再是孤單的了,因為有自己陪著自己!

James:我曾經也是一位習慣自責的人,後來才發現其實內心深層是對外界有著批判,憤怒的,只是強迫自己偽裝罷了;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因緣,是那難發現自責的背後較為真實的樣貌的!愛自己並非單純地滿足自己想要的那麼簡單,也不是表面的放下而已;而是願意真誠地去面對我們最不想要的;人生真的就像電影無間道一樣,很多時候我們是沒得選擇的,就好像我們無法決定父母,無法完全地按照自己所想要的偶像劇劇本演出,而通常越是賣座的電影,張力也通常不得了!

因此每當低潮時,等流動完情緒後,我通常會對自己的靈魂說:好吧!人生這場戲中的主角越難演,代表靈魂的身價越高!唉~~真有祢的~~~~好!我認了!!!算祢~~夠狠~~~


轉載 James & Melissa 精微能量工作坊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