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記事~~~)

最近陪伴一位憂鬱症的婦人,她的病陪伴她有快30年了,過去,她以為只要保持樂觀,陽光,正向積極,一定可以戰勝病魔!!她確實也做到了,所以過去的二次嚴重病發,她都走過,但這次,她的人生幾乎快走不下去了,想死的念頭不斷地圍繞著她⋯⋯

遇到了我,我不跟她談正能量的事,只透過簡單的催眠導引,帶出她內在沒有長大的小女孩(五歲),經歷了父母親沒有情感交流的婚姻生活,到了9歲開始要照顧年幼的弟弟妹妹~~

當5歲的小女孩透過一位50多歲婦人的身體出來釋放當時的情緒,大哭又大叫~~同行的女友人,完全無法想像她會是這樣的人⋯⋯

第一堂催眠結束後,她說: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如此的"恨"我的母親,我以為我是個孝順的女兒,能夠體諒母親養育的辛苦,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總是對媽媽有種不耐煩的感覺!

第二堂課依然像第一堂課般震憾,結束後她說:我從來並不知道原來我一直不希望跟母親一樣的離婚,所以才對前夫的外遇,家暴,一忍再忍,直到我受不了了才離婚的,我一直以為跟母親不一樣,但從剛才的催眠,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模式是一樣的,唉~心好痛⋯⋯

第三堂課,我開始導引她跟20, 30, 40歲的自己對話,並且感恩當時所有陪伴過她的每一個人,看見生命中的"因果","捨得"等的相互關係,並且協助她開始去跟自己的母親及小孩和解⋯⋯

過去,她是一位不懂得把自己的內心跟孩子分享的媽媽,以為自己只要成功,富有,就能夠讓孩子有完整的家。現在,她開始練習透過憂鬱症這個"生命課題",來與孩子分享一個普通女人的悲傷,她的自責,她的無奈,她的憤恨,希望透過未來有限的時間,好好地與孩子們修復過往的坑洞,平靜,安定的過生活。

今天,她傳來一封令我感動的訊息~~想與大家一同分享~~
這是來自美國的老二所傳來的:

媽,雖然妳不是用一般媽媽的方式照顧我們愛我們,但我們都知道妳很愛我們只是有時候用錯方式而已,我們只希望妳身體好好的,照顧好自己,有自己的興趣跟朋友可以陪伴妳,以前做不好的事情可以現在開始做好,我們三個都會陪伴妳,妳不要擔心害怕,我們一起努力加油,我們都很愛妳,不要擔心也不要內疚,我們一起好好努力,一切都會更好的。

早點休息

愛妳的女兒

-----------------------------
此時此刻的我,也想把同樣這個訊息,傳給在天國的母親,讓她知道,當時雖然她對我們做了傷害的事情,但我們三個孩子們在心中還是很愛她,請她不要擔心,不要內疚,我們會好好的!!
而我依然在努力著,協助像她一樣受苦的人,跳脫憂鬱的枷鎖!或許還有很多要學習改進的地方,但我深信:天使媽媽一直在我身邊不斷地為我加油打氣!!

 

轉載  James & Melissa 精微能量工作坊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