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聲的陪伴》》潛意識溝通案例分享

日前一位50多歲男士因人介紹而來,在社會上,他是一位頗具知名度的成功企業人士!喜愛吸收新知,探索新奇事物~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聽聞朋友"過度"誇大James老師的事蹟,慕"名"而來~~

老實說~那一陣子我很苦惱,因為週遭的某些朋友,認為我工作室剛開,需要衝人氣,就很熱心的介紹我,結果來的人千奇百怪~~更扯的是本身是靈修人士,特別跑來問我修行到了什麼境界!!!??? 使我的臉上充滿著不止9條線~~(內心不敢說出口的話:天啊~你修到什麼境界,干我屁事啊!!)

而這位仁兄剛來的時候,我的壓力滿大的,因為他只是單純好奇而來,他認為他自己沒有什麼問題!剛開始的1個小時,幾乎都是我聽他說!因為他實在是太博學多聞了!懂好多東西~起初,我有些壓力,因為頭腦想著:對方是付費而來的,結果我反而沒有說些什麼,會不會讓對方不高興。。。但後來我也調整自己心態,反而越聽越有趣,很讚嘆他的才華,讓我學習到不少新觀點,很棒!;不過,我內心反而有個聲音:他在怕什麼?為何要如此地用力?

(機緣來了)緊接著,他對著我說:聽說你的把脈跟一般的中醫師不一樣,可以體驗看看嗎?
我說:當然可以,但是有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對方的心越敞開,我能夠讀取到的訊息就越深,如果因緣俱足,可能也會有來自於其他時空的訊息進來~所以接下來的過程並不是看我表演,而是我們要合作!如果有任何你覺得太扯,無法信任,或是其他原因令你不舒服,請直接回應給我,不用客氣。。。

接著從脈象中發現個案的陰/陽能量都是失衡的,可能在原生家庭中,從小是比較辛苦的,長大成人後代表此人過度用力,無法接引天地陰陽二股能量來使用,這樣的情況會使得此人的身體易勞累,心理較呈現自我意識高,心靈是封閉的,也就是說欣賞或連結無形的能(例如藝術)是較無感的;我就把所觀察到的現象對他說明,也許有提醒到他某些部份吧,感覺到他的能場比較"友善"些; 這時候詢問他有關爸爸媽媽的區塊,父親是日本教育下長大的,對他的教育十分地嚴格,但很早就往生了(當時我感覺他很需要父親的認同,但我沒說出口);談到媽媽時,她因為失智症,臥床好幾年了,目前幾乎都是他請外勞在照顧。。。個案在談到母親時,眼神裡頭充滿著無奈與心疼~他淡淡的一句:當我有能力照顧她時,沒有想到她開始失智了!也就是說,母親無法很明白她的孩子有多棒!在社會上多麼地有影響力~這一切,她的母親是以失智來回應他的!而其實他很少去看母親,因為看了就難過,因此把能量用在全力衝刺事業上。

談到這裡,我突然感覺一股能量的訊息從個案的心傳遞出來:他媽媽一直在陪著他!而且媽媽希望他可以讓她離開了。。。

我開始對個案訴說:長期臥床者,也就是植物人或是半植物人為什麼會存在,其存在的意義和目的是什麼?

《《有著靈魂尚待完成的事情或者也可以說:心願未了!!》》

我跟大哥說:看起來似乎是你在照顧媽媽,可是從我的角度來看:是她一直在陪著你,支持你到現在,還用意念在支撐著這個無法自由動作的肉體,我認為她放心不下你。。。只是她無法對著你訴說這些話!

大哥跟我說:有什麼好放不下的,我現在很不錯啊!也很獨立啊~事業也是很有成就啊!

我跟大哥說:她放不下的不是你,是你內在的小孩。。。你內在的小男孩一直是捨不得媽媽的!

大哥沈默了。。。的確,從小到大看著母親,她的辛苦他一直看在眼裡,心中常想:我要快點長大,賺大錢,讓媽媽過好日子。。。

我繼續說:如果你真的願意信任我,從今天開始,只要你有空,就過去母親的房間,看看她,跟她說說話,甚至擁抱她,從她的右耳說:親愛的媽媽,我很愛你,我現在過得很好,請您放心~同時可以親自一邊幫媽媽按摩,做肢體運動,一邊跟她聊聊你最近工作上的成就。。。

我花了好一陣子解釋潛意識的機制與科學上的觀點,但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做。最後我跟他說:大哥如果你回去試了,一定要注意一件事!那就是母親會因為你的愛,你的陪伴,以及你跟她分享成就等等,妳就會放下了,也就是說:有可能,很快的她會離開你,去到她該去的地方~

很令人矛盾的選擇對吧!:不做,雙方都辛苦;做了,可能永遠都要看不到母親了~~

我沒有問這位大哥他的決定是什麼~~因為我已做完我該做的,其他的就看他自己了!

幾個月後,聽朋友說: 他母親很平靜地往生了~

他母親的往生,讓我想起了自己四年前往生的阿嬷,多年前一個人在養老院好長一段時間,每次去看她時,她總是希望我帶她回家,一開始我會不知所措,但養老院工作人員叫我不要理她,她隨時都是把東西打包好的;現在回想起來,我才發現其實我不敢看她的眼神,因為我沒有力量,我無法背負這個責任,直到我在耶路撒冷性靈旅遊時,站在聖地哭牆對著上帝祈禱:希望我們家族能夠更加團結~~結果一回到機場,打開手機報平安,才知道幾乎同一個時間,阿嬷已經往生了!我知道上帝回應我了,行李也沒放,當夜直接趕回南部,隔日就到靈堂看她,從小她是最疼我的,我很平靜地看著她的相片,心中很感恩她這輩子的陪伴,她是辛苦的,知道我母親比她早走,這樣的傷痛她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平復,也或許根本沒有平復,她只是淚腺哭乾了~~告別式當天,我連結她,阿嬷只跟我說:她希望舅舅阿姨們可以合好,不要再因為她的事而彼此不高興了;這是一位母親到另一個世界前的期盼~只是沒有人聽得見,當時的我,也不相信自己所聽見的,記得當我跟大舅講時,他的眼神透露出無法信任。。。當時我想也不會有人相信我的。面對長輩複雜的世界,我只能告訴自己,這件事不能發生在自己的家庭~~而到現在我依舊無法完成阿嬷的心願~~~

我很佩服這位大哥的勇氣,他選擇放手,這是很了不起的!同時也意味著他的內在跟自己的媽媽和解了!他不再需要向母親證明他的愛,他不再需要透過照顧母親來平衡自己內在的遺憾;而實際上,依照宇宙業力法則,接下來他的事業會更加不得了!

轉載 James & Melissa 精微能量工作坊 

arrow
arrow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