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克菲勒的智慧
 
洛克菲勒雖然已在1937年逝世 
但他的智慧及見解,仍給我巨大的激勵及撫慰的力量
亦感謝他的兒子小約翰分享了父親給他的家書 
字字句句都令我感動莫名


**跟大家分享其中幾段↓↓**
在這個世界上需要我們忍耐的人和事太多太多
引誘我們感情用事的人和事也太多太多
所以,你要修煉自己管理情緒和控制感情的能力,
要注意在做決策時不要受感情左右,而是完全根據需要來做決定,
要永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忍耐並非忍氣吞聲,也絕非卑躬屈膝,
忍耐是一種策略,同時也是一種性格磨練。
對於一個胸懷大志的人而言,保持必要的屈從與忍耐,
恰恰是一條屢試不爽的成功策略。


公然的挑釁,我卻充耳不聞,
因為我知道自己尊重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但是我在心裡已向他開戰,我一遍一遍地叮囑自己,超過他,
我的強大是對他最好的羞辱,是打在他臉上最響的耳光。


快樂起來,我的孩子。
你需要知道,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沒有順遂的人生,相反的,
卻要時時刻刻失敗比鄰而居。
我的座右銘是:
不論遭遇怎樣的失敗與挫折,人始終要保持活力、永遠堅強、堅毅,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勤奮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 
財富是意外之物,是勤奮工作的副產品。 
機會如同時間一樣是平等的,為什麼我能抓住機會成為巨富, 
而很多人卻與機會擦肩而過、不得不與貧困為伍呢? 
難道真的像詆毀我的人所說,是因為我貪得無厭嗎? 
不!是勤奮! 
機會只留給勤奮的人! 
自我年少時,我就篤信一條成功法則: 
財富是意外之物,是勤奮工作的副產品。 


我們勞苦的最高報酬,不在於我們所獲得的,
而在於我們會因此成為什麼。


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可以取代毅力。
才幹也不可以。懷才不遇者比比皆是,一事無成的天才很普遍;
教育也不可以。世上充滿了學無所用的人。
只有毅力和決心無往不利。


我,就是我自己最大的資本。
如果你不想讓別人偷走你的夢想,那你就在被挫折擊倒後立即站起來。


樂觀,是一種信念。
那就是相信生活終究是樂多苦少,
相信即使不如人願的事屢屢發生,好事終將占上風。


一個人之所以偉大,並不是因為他擁有某種頭銜。
他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以些微的工具創下大業,以默默無聞的平民身份完成了人生目標。
這才是真正的偉大。
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知道,我們是在有意義的行動中活著,而不是歲月;
我們是在感覺中活著,而不是電話按鍵上的數位;
我們是在思想中活著,而不是空氣;我們應該在正確的目標下,以心臟的跳動來計算時間。


教育不單只是指學校學歷,
它是一種心態、一種帶著無限好奇心和求知慾 觀察這個世界的意願。 
你要敞開心扉,去體會豐富的日常生活, 
面對天地間的運作、鳥兒的歌聲、跨越時空俯視別人的成敗、 
欣賞能工巧匠的神奇、天真孩童的藝術創造… 
值得學習的東西這麼多, 
絕對是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機會可以充實自己。 


另外,我還有一個建議。 
要想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希望你多讀一些歷史書,學習我們老祖先對異常事物的解決方法。 
要知道,許多歷史往往會重覆上演 
我們想要知道或想要去做的許多事 
其實都有前人嘗試證實,並把心得歸納在書中等待著我們去研讀。 
我認為,在一個社區內建立公共圖書館,是最有價值的。 
因為圖書館不可能讓你不勞而獲 
要想獲得,你就得自己去翻書,沒有例外。 


如何把握公開個人隱私的尺度,或者說如何保護自己免受攻擊,是一個頗具爭議的問題。
過度地暴露自己的經歷會有自大的嫌疑;
而保持緘默有時更會遭來誤解因為人們會認為你沒有辯駁的理由。 
我並不習慣將我的個人生活公諸于眾;
但既然我的家人和朋友認為我有必要對一些被炒得沸沸揚揚的事情做出申明,
我覺得我應該聽從他們的建議,同時也重拾一些生命中的珍貴記憶。 


以上文句參考資料:
美國鉅富洛克菲勒留給兒子的30則成功心法
洛克斐勒:留給兒子的38封信
窺見上帝秘密的人︰洛克菲勒自傳 
(書大多絕版,但可在二手書市場買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做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